晴時多雲

巴菲特企業將在加州提煉鋰 有望成電動車鋰電池原料供應商

2019/01/21 09:30

外電指出巴菲特旗下公司已和加州政府簽約,可於當地地熱井提取鋰,有望成為北美電動車鋰電池的原料供應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要跨入電動車產業中嗎?消息指出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已和美國加州政府簽約,將可在當地的地熱井提煉鋰,並有可能成為電動車用鋰電池的原料供應商。

根據外電報導,加州提煉鋰的計畫是由波克夏海瑟威的旗下的BHE Renewables負責。外電引述消息人士,BHE Renewables已經和特斯拉接洽,商討合作事宜,有可能成為特斯拉鋰電池原料的主要供應商。

報導引述BHE Renewables 副總裁Eric Besseling說法,指出隨著越來越多車商投入電動車開發,BHE Renewables也在北美看到許多相關產業的利益。這意味著除了特斯拉外,BHE Renewables也有可能和其他車商合作。

外電預估,BHE Renewables和加州政府簽約後,每年可以提煉出9萬噸的鋰,依照現價計算總值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