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傷害美企 白宮經濟顧問:協商成功後問題就會解決

2019/01/04 11:50

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坦承美企正受貿易戰打擊,但相信兩國達成共識後,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蘋果因為中國市場放緩,近日罕見的下修財測,拖累美股,在「毒蘋果」風波越演越大之際,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也坦承,因為美中貿易戰的緣故,許多美國企業正在遭受打擊,但也有信心的認為,一旦兩國協商完成,所有問題都將隨之解決。

哈塞特接受《CNN》訪問時坦承,由於貿易戰帶來的高額關稅,許多美國企業正在遭受打擊,「這不僅是蘋果,我認為許多銷售商品到中國的美企,今年的收益也會跟著降低。」不過哈塞特接著表示,一旦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美國企業面臨的困境都將迎刃而解。

哈塞特說:「如果我們成功和中國達成協商,蘋果的銷售量、所有人的銷售量都會恢復。」此前川普才有相關發言,認為美股下跌只是「小問題」,貿易戰協商完成後就會恢復強勁走勢,對此哈塞特透露,其實川普總於美國經濟現況很憂慮。

而對於貿易戰給中國的傷害,哈塞特相信中國正面臨極大的經濟壓力,他認為中國在關稅壓力之下,遲早會和美國完成協議,解決這場貿易紛爭。而對於川普施加大量關稅引發中國反擊,哈塞特則認為,和過去中國竊取美國的技術相比,川普的關稅制裁金額非常適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