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上半 川普政府貿易戰關鍵日期看這裡

2019/01/02 18:17

美國川普政府2019上半年的「貿易日程表」,包括美中貿易談判、美國-歐盟貿易談判、美國-日本貿易談判等重要議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已到來,而美國去年和中國、歐洲等國的貿易衝突尚未結束,外媒整理了美國川普政府2019上半年的「貿易日程表」,列出包括美中貿易談判、美國-歐盟貿易談判、美國-日本貿易談判等重要議程。

《彭博》列出2019年美國川普政府的多項重要貿易議程,包括:

1月1日:美國與南韓於去年9月簽署的修訂版《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1月7日當週:美國、中國貿易談判;美國、歐盟貿易談判。

美國政府代表團,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為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2月1日達成貿易戰停火協議後,首次兩國面對面會談。若雙方未能在3月1日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會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

消息人士透露,在同一週,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計劃舉行會談,目前白宮尚未公佈其貿易談判的正式目標,但雙方已連續數月舉行非正式會議。

1月10日:此日為美國企業向川普政府提交美國收緊高科技出口限制政策反饋意見的截止日期,該政策旨在限制如人工智慧組件、微處理器和機器人技術出口。有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製定最終計劃。

1月21日:預計美日貿易協定正式談判開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辦公室,已於去年12月21日公佈其談判目標,其中包括解決日本的「多重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及減少美日貿易逆差。

2月17日:此日為美國商務部發佈進口車國家安全影響報告的截止日期,該報告將證明,對外國進口車加徵關稅是否合理。商務部已在2018年發佈類似的進口鋼鐵、鋁報告,使川普政府對這些金屬徵收關稅。該部門將於4月中旬,提交另一份關於進口鈾影響的國家安全報告。若商務部在2月17日當天提交進口車報告,川普預計將在5月18日前,就是否加徵進口車關稅做出決定。

2019年上半年:美國國會可能會對將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進行直接表決。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此協議為新一年議程中的首要投票項目之一,儘管多位民主黨議員認為,政府需要繼續墨西哥、加拿大談判更強力的勞工和執法條款,而這些要求可能會大大推遲投票日程。

目前預計美中貿易戰休戰期,將在今年3月2日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