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商經局:貿易戰需做持久準備、抱持最壞打算

2019/01/02 17:22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2)表示,香港難以擺脫貿易戰環境,須為持久戰做準備,並抱持最壞打算。圖為香港行政區旗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尚處於90天休戰期內,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2)表示,香港難以擺脫貿易戰環境,須為持久戰做準備,並抱持最壞打算。

綜合港媒報導,對於目前暫緩的美中貿易戰,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表示,香港去年在經濟和外貿上表現裡想,「相信去年在GDP及出口增長,均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值」,但香港仍難以擺脫貿易戰的大環境,需要做持久戰準備,以及抱持最壞打算。

但邱騰華也稱,港府正漸和外國建立新的經貿關係,藉此讓出口市場更多元,也表示部份企業需要轉型。

另有政黨建議,港府應進一步開放中國城市自由行,邱騰華回應,目前不擔心香港的旅客數,且認為旅遊業應重質不重量,海外的中、長線客源也須開拓,且香港居民也可能因個別地區旅客太多受影響,政府須做出相應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