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傳將開除鮑爾 大摩專家:不能!

2018/12/22 22:24

聯準會的升息使川普能不能開除鮑爾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19日第4次升息,使美股應聲下挫,因而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開除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不過美國法律允不允許總統隨意撤換聯準會主席,尚有爭議,而摩根士丹利(大摩,Morgan Stanley)的經濟學家給的答案是:不能。

大摩的首席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在上個月向《CNBC》表示,除非聯準會主席違反法律,否則美國總統沒有權力在聯準會主席的4年任期內,將他趕下來,即使是國會也必須通過投票程序,才能撤換聯準會主席。

另一方面,《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出,按照美國法律,美國總統確實可能將包含聯準會在內的其它獨立機關,以「種種原因」將首長給趕走,不過,其「種種原因」決不會只是與總統在政策上的分歧,且美國歷史上從未有聯準會主席被總統給趕走。

因此,Ellen Zentner強調:「鮑爾將繼續在他的位置上。」並表示只有經濟數字能夠影響鮑爾,而非政治傾向。因此,聯準會的一切決策,都將不會與總統有關,不會與政治有關。

不過不只是川普,鮑爾的升息政策確實各方看法不一。《路透》的調查顯示,華爾街的金融家們在10月時對鮑爾的評價較7月時有所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