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喚不回聯準會 謝金河:全球股市遁入空頭市場

2018/12/21 10:34

謝金河認為,川普的「12道金牌」喚不回聯準會,全球股市也全部遁入空頭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在臉書上表示,全世界的領導人,沒有人會比川普更懂、更在乎股市的漲跌,雖然川普當選以來,不斷訴求以美國的經濟表現來爭取選民的支持,但現在正面臨嚴峻考驗,謝金河認為,全球股市已經全都遁入空頭市場。

謝金河指出, 12月道瓊工業指數已大跌2387點,跌幅甚至比10月的1342點更嚴重,由於擔心股價挺不住,川普連續12次在推特發文要求美國聯準會(Fed)不要再升息,但是,20日Fed理事會仍以10比0通過升息一碼,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高至2.25%到2.5% ,使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從上漲364點變成跌351點,「這一記長黑,讓美股扭轉空頭排列頹勢無望」。

謝金河說,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堅稱,聯準會的決策過程中,「政治考慮」沒有任何角色,完全不把川普的「12道金牌」放在眼裡,雖然展現了美國聯準會的獨立性,卻和美國東岸檢察官下令拘捕華為公主孟晚舟的事件一樣「苦了全球投資人」。他認為,目前全球股市全都遁入空頭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