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大同集團「毀棄價值」 謝金河揭4大惡果

2018/12/19 22:28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日前分別聲請重整及債務協商,導致華映股價連吃4個跌停板,外界猜測這是大同公司派為了與市場派一決死戰的手段。但財信傳媒謝金河認為,這種「毀棄價值」的手段,不僅讓大同招牌蒙塵,也將導致最後「全盤皆輸」。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指出,大同近期的做法「就像兩軍作戰,戰敗的一方,最後採取堅壁清野的策略,放一把火把整個城燒成灰燼」,他認為這次大同公司派採取的計策,將公司底牌全掀了,就是要告訴市場派「公司有多麼爛,你們還敢不敢要?」,但他認為「這是最下下之策!」

謝金河分析這將造成四大後果,,第一是大同集團旗下的公司股價連續跌停、市值蒸發,小股東財富受創,「這種毀棄價值,損人不利己的手段,恐怕會禍及子孫。」,值得上市公司經營者引以為戒。

第二是將影響大同員工的生計,甚至一生奉獻給大同的老員工,「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第三是大同招牌蒙塵,而幾十年來大同大學培育無數英才,但沒想到大同把經營不善惡名發揮到淋漓盡致,「大同蒙塵,大同校友恐怕最失落」。

第四是大同經營者擺爛,總債務逾千億,債權銀行肯定又是最大輸家,再來是員工失業、股東股票變壁紙。

謝金河因此認為:「林家夫婦不能好好經營公司,又捨不得把經營權給人,最後的棋局是全盤皆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