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成10月股災 華爾街對聯準會的評分降低

2018/12/02 19:05

因為10月的股災,美國華爾街對鮑威爾的評分較之前降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10月時接連升息,使美國股市慘跌,此舉各方看法不一。根據外媒的報導,美國華爾街對鮑威爾的評分來到了他任內的新低點。

《路透》報導,此評分來自於華爾街的主要業者,內容是對聯準會過去6至8周的期間,與市場及公眾之間的溝通往來,從0分的「無能」到5分的「有力」。

調查顯示,10月份鮑威爾的分數為3.57分,較7月中時調查的3.87分為低,因為鮑威爾在10月3日時,曾經表示當前利率與中性利率有「較長的距離」,這番言論被認為與更早之前,鮑威爾談及拒絕過度仰賴中性利率的政策發生矛盾,結果就是該月份股市慘跌。

報告中也指出,部份華爾街業者認為,聯準會在中性利率政策及貨幣政策上,與市場的溝通有不清楚或時間不對盤之處。

即使評分降低,鮑威爾目前的分數仍然高於前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分數,而下次對鮑威爾的分數調查將在明年2月時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