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黃國昌指控違反公平交易法 東洋:非事實

2018/12/10 21:02

前行政院院長林全、現為台灣東洋董事長(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指控台灣東洋(4105)藥品販售的大腸癌用藥「友復膠囊」違反公平交易法等事,晚間東洋發布聲明表示,並未違反公平交易法,且願意主動配合調查以早日釐清事實。

東洋表示,公司所販售的友復膠囊屬於5-FU類,此類治療大腸癌藥物包含針劑及口服劑型產品高達23項以上的同類型藥品。且大腸癌患者使用何種藥品由醫師決定,非東洋單方可影響或予以獨斷。東洋銷售此類產品占所有大腸癌藥物健保支出金額僅約2%。

東洋指出,任何公司均可依據法令申請5-FU類藥證:國內藥品許可證及健保價取得,乃由衛生福利部依該藥品之藥理與臨床研究證據,並經過相關專家委員嚴格審核予以核發,東洋亦無法影響主管機關或是其他藥廠是否核發或是申請類似產品,自然無阻礙他人事業參與競爭之事實。

東洋表示,該產品自健保價之取得與調整依循健保署的相關規定辦理,健保給付價格亦配合藥價調整作業辦法逐年調降,該藥品於2000年取得健保價77元給付至今已經一路下降至65元,從無漲健保價之事實。

此外東洋強調,公司發言人財務長張國江從未於公部門或立法院任職,且經查公司目前並無員工於立法院任職。另公司遵照政治獻金法規定,從未對政治人物進行政治捐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