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料將按兵不動 若無意外將在12月升息

2018/11/08 18:09

圖說:美國聯準會(Fed)在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將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公布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期此次會議後Fed將按兵不動。圖為華府Fed總部大樓外觀。(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將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公布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期會議後Fed將按兵不動,若無意外將在12月升息;分析師認為,此次利率決策會議對市場影響有限。

Fed今年以來已經升息3次,最近1次是在9月。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共和黨一如預期保住參議院,眾議院則由民主黨控制,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分裂國會不太可能改變Fed進行升息的軌道,在經濟數字或經濟狀況轉變之前,Fed將依其步伐進行升息。

市場仍將關注此次會後聲明,是否暗示未來幾個月的升息步調有變;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底會議後公布預測顯示,多數官員預測今年還會有1次升息,明年將再升息3次。本月份將是最後一次不舉行記者會的會議,Fed主席鮑爾先前曾表示,自2019年1月開始,將在每次決策會議後都舉行記者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