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Fed主席葉倫:須再升息數次防止勞動市場過熱

2018/10/31 11:19

圖說: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葉倫表示,Fed必須再升息數次,才能保持經濟成長在可永續的水平,且使勞動市場不至於過熱。(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Fed必須再升息數次,才能保持經濟成長在可永續的水平,且使勞動市場不至於過熱。

葉倫週二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為了避免經濟過熱,Fed再多升息幾次是有必要的,她也表示,預測未來10年,平均基準利率將在3%左右;Fed今年以來已進行3次升息,估計12月將再升息1次。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批評Fed收緊貨幣政策,本月川普曾將美股爆跌歸咎於Fed,指控Fed做了錯誤決定,貨幣政策太過緊縮,痛罵Fed「已經瘋了」;葉倫則不同意川普的說法,她表示,總統當然有權表達意見,但她認為持續升息是合適的。

葉倫也警告,川普的言論可能對美國不利,因為人們普遍認為,當一國的央行能獨立地完成國會制定的目標和目標時,經濟將運行地更好。葉倫也坦承,風險確實存在,Fed政策可能過於緊縮,或將經濟導向衰退,不過要到2020年比較可能看到上述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