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對聯準會開砲! 川普:想要美股回升 除非Fed退讓

2018/10/30 22:12

川普過去也曾將美股大跌歸咎於Fed升息政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0月陷入拋售潮,使三大指數相繼重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引述富國銀行顧問Scott Wren說法,再度向美國聯準會(Fed)喊話,若Fed肯退讓或是更偏向鴿派,美股將能重返正常區間。

面對標準普爾500指數本月已下跌近9%,川普今在推特引述Scott Wren言論指出,「要是Fed肯退讓,並開始傾向於鴿派,我認為標普500將能回到2800至2900區間。」此外,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稍早他也發文表示,「如果想看美股下跌,我強烈建議投給民主黨」,並稱民主黨偏好委內瑞拉的經濟模式:高稅率和開放邊界。

川普認為,若要標普500指數回到正常區間,Fed就需退讓,或更傾向於鴿派。(圖擷自川普Twitter)

事實上,川普近日不只1次將美股大跌的原因歸咎於Fed升息,先前他更痛批Fed的升息政策「瘋了」,並坦言自己或許已經開始後悔任命鮑爾(Jerome Powell)出任主席。

據了解,自川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股便不斷創新高,在他當選滿週年時,標普500指數漲幅更達21.3%,僅輸老布希的22.9%和甘迺迪的27%。然而,當前股市受挫,也有專家認為,最大的威脅恐不是Fed,而是久未解決的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