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款iPhone賣不好?可成洪水樹:訂單並無變化

2018/11/07 17:52

新款iPhone賣不好?訂單減?可成董座洪水樹於線上法說會時表示「訂單並無變化」。(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陸媒報導新款iPhone銷售不佳、訂單減少,以至於近期蘋概股重挫,今(7)日可成(2474)舉行線上法說,董事長洪水樹表示「目前訂單並無變化」,但他也表示,這個市場雜音一向很多,但可成有把握有自己的優勢,他也認為明年高階筆電機殼的成長動能潛力很大,且穿戴式產品今年已開始推出,明年也是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

洪水樹指出,今年前10個月可成營收約791億元、年增率達8.5%,更寫下單月新高紀綠,且今年主力產品較過去晚一個月推出,但可成能有這個成績顯示在客戶與產品布局都有進一步的成長。

至於外界焦點多放在「iPhone新品銷售不佳」,洪水樹表示,客戶新產品10月26日才正式出貨,至今不到兩個禮拜,可成會密切觀察後續需求的變化;雖然市場雜音很多,但截至目前為止訂單並沒有甚麼變化,當然也不排除未來需求可能會變,可成會嚴謹觀察,至於手機機殼的平均價格(ASP)是否持續上揚?洪水樹也認為,其實可成與客戶間都有一套精密的計算基礎,就利潤來看並沒有太大變化。

但他也指出,2018年新增穿戴式產品線,而明年的成長動能仍以手機、平板、筆電、穿戴式裝置四大產品為主,對客戶保持開放式態度,有機會還會增加客戶品牌;洪水樹更認為,高階筆電機殼的材料工法組合變化大,價格的確有上揚的趨勢,未來需求會有更多變化,可成樂觀其成,而高階筆電佔全球市佔率約兩成,相信未來比重會越來越高,因此看好高階筆電機殼有很大的成長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