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R銷量不如預期 傳蘋果要求代工廠縮減生產線

2018/11/05 22:47

有消息人士指出,因iPhone XR銷量不佳,蘋果當前已要求代工廠縮減生產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上週表明iPhone第4季銷量恐不如預期,現又有消息人士透露,因當前新機iPhone XR銷量不佳,該公司已要求代工廠富士康和和碩縮減額外生產線。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先前已為iPhone XR準備近60條生產線,但近期銷量不如預期,蘋果表示「不需要生產這麼多」,當前已縮減至45條,這也意味著富士康每日產量需求將減少約10萬。而台灣另一製造商和碩現也同樣暫停提高產量,等待蘋果進一步指示。

此外,蘋果過去也曾要求另一代工廠緯創(Wistron)接下緊急訂單,但當前消息人士卻表示,該公司將不會在本季接獲iPhone XR訂單。

對此,蘋果尚未回覆此消息;富士康、和碩和緯創皆拒絕發表評論。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研究公司IDC指出,蘋果全球出貨量在2017年已下滑0.1%,預計2018年將再次收縮。消息人士也表示,該公司正每週審查iPhone需求,以便迅速調整訂單,避免過度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