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衝突升高 日銀總裁:短期內不會升息

2018/10/31 19:58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由於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高,排除短期內升息的可能性。(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銀行週三會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調降通膨預估,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由於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高,排除短期內升息的可能性,並對多年的寬鬆貨幣政策下日本金融體系的脆弱性,提出嚴正警告。

黑田東彥表示,隨著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高,日銀準備透過貨幣寬鬆措施,因應對日本成長造成的威脅,包括必要時降息或增加資產購買。

他說:「經濟前景確實有下行的風險,多數風險是來自於外部因素,如果這類風險最後對日本經濟、物價和市場造成很大影響,我們當然會採取貨幣政策行動。」

日銀週三宣布將改變其購債行動,將透過積極介入,恢復市場匱乏的流動性,這是日銀更注意其政策缺陷的另一跡象。但黑田東彥強調,日銀不會升息,讓金融機構有喘息空間。

他說:「我們絕對不會為了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改變零利率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