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央行升息機會渺茫 澳幣恐貶至9年新低

2018/10/31 20:42

澳幣近來接連貶值,若澳洲央行不升息,可能貶破67美分兌1澳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走上升息之路,但澳洲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不但可能不跟進,甚至還有降息可能。資產管理公司Hexavest預估,澳洲元(澳幣)匯率可能因此貶至67美分兌1澳幣,下探9年來的新低點,

《彭博》報導,從今年年初到現在,澳幣已經貶值9%。澳幣重貶的原因包含史上新低的利率、風險資產賣壓,以及擔憂貿易戰的衝擊,可能會讓澳洲的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成長重傷。

Hexavest的投資副總監Vincent Delisle表示,許多國家的央行都試圖追上聯準會的腳步,但若澳洲央行沒有跟進,短期內的壞消息就是貨幣將會走貶。

根據《彭博》綜合23位經濟學家的說法,澳洲央行將維持現有基準利率到2019年中期,而2019年年底升息的可能性為50%。Vincent Delisle表示,溫和鴿派的澳洲央行可能使澳幣繼續探底。

另外,澳洲週三公布第三季(9至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季增0.4%,雖然與上一季相同,但仍低於市場預期的0.5%,反映的是消費力疲軟,以及中國製造業疲弱的影響。

這也讓今天澳幣匯價貶至70.72美分兌1澳幣。澳幣曾在上週五貶至70.21美分兌1澳幣,是自2016年2月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