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風險增 俄能源部長:不利全球能源安全

2018/10/03 17:23

諾瓦克警告,保護主義和貿易戰將不利於全球能源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與全球緊張局勢升溫,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指出,保護主義措施所帶來的不確定性,除了對天然氣市場將造成風險,也將會威脅全球能源安全和能源供應。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諾瓦克近日在俄羅斯能源活動上指出,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2大世界經濟體相互祭出高額關稅,當前看到的保護主義都將對能源市場造成風險。而根據專家預估,到了2040年,全球能源消費總量將比目前的消費量上升30%,其中,天然氣佔總體能源的比重也將從23%增加至26%。

而諾瓦克也提到,儘管美國先前呼籲歐洲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但俄羅斯今年對歐洲出口的天然氣將達創紀錄的供應量。

此外,在貿易戰升級之際,中國也避開向美國進口原油,轉向其他國家進口。加上當前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亞洲10月自西非進口原油量也躍升自每日244萬桶,達2011年來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