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加組團對抗不公平貿易 白宮經濟顧問:針對中國!

2018/10/03 06:52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USMCA協定是展現北美3國團結,並向中國發出訊息,對抗不公平的貿易作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達成共識,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美國時間週二表示,USMCA協定是展現北美3國團結,並向中國發出訊息,對抗不公平的貿易作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一宣布USMCA協定,新版協定取代了原本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稱USMCA具「歷史意義」,且「對美墨加3個國家都很重要」。

庫德洛美國時間週二受訪時表示,此協定通過,對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來說是勝利,在美國的主要盟友中已經有了統一戰線。

他強調,這將是一個願意向中國發出訊息的貿易聯盟,USMCA必須塑造新的貿易環境,「我們正在向中國發出訊息,我希望他們(中國)有聽到。」

此外,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資料,USMCA規定,若締約3國中的任一國家與「非市場經濟」達成自貿協定,其他國家可退出USMCA,對不公平的匯率操控,USMCA也要求更透明且能問責的匯率機制,分析認為這都是針對中國而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