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汽車零件商估計 美墨加協定將使產值增加10%

2018/10/02 12:12

圖說:汽車業為了遵守新版USMCA更加嚴苛的規則,將增加在北美的汽車零件需求,墨西哥汽車零件商估計,未來3年內墨西哥汽車零件產值將增加約10%。(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汽車業為了遵守新版美加墨協議(USMCA)更加嚴苛的規則,將增加在北美的汽車零件需求,墨西哥汽車零件商估計,未來3年內墨西哥汽車零件產值將增加約10%。

新協議提高汽車的免關稅門檻,在協議生效後,將有5年的過渡期,由北美生產的汽車零件比例,須從目前的62.5%升至75%。墨西哥全國汽車零件產業協會主席艾爾濱(Oscar Albin)指出,許多汽車製造商,尤其是歐洲及日本的業者,若要遵守新的規範,就必須在北美投資更多工具及零件。

路透報導指出,目前包括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德國福斯汽車及日本的豐田、日產、本田汽車都有在墨西哥設廠生產;艾爾濱表示,美國的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及墨西哥已經有完整佈局,相對容易符合新規。

艾爾濱估計,新規定將使3年內墨西哥汽車零件產值,從目前的每年9百億美元增加到每年約1千億美元,這段期間,預計將新增約8千個就業機會;週一墨西哥汽車零件商股價上漲,鋁製零件商Nemak上漲8.55%、Rassini上漲4.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