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牽企業家的手走向國際 貿協實戰班培訓近百位學員

2018/09/29 21:38

外貿協會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29日)在新加坡結訓(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從矽谷、柏林到以色列,許多中小企業成為國際級的隱形冠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不少中小企業擁有國際級潛力,只欠缺管道與相關資訊;為協助更多國內企業走向國際,貿協開辦「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迄今3期已有96位國內企業主管受惠。

貿協針對企業CEO及新世代接班人開辦的「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29日)在新加坡結訓,由黃志芳與新加坡ACI所長陳企業共同主持,共有30位國內企業高層獲頒證書。這項訓練課程由貿協與新加坡國立大學ACI(亞洲競爭力研究所)合作,找來國際級講師授課,包括目前最夯的貿易戰、美台關係、印度與東協商機等,都納入課程重點。

黃志芳表示,貿協開辦實戰班,希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一流企業家,因「改變社會要靠企業家精神,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他舉例,同為小國寡民的以色列,有眾多新創企業,都在尋找能夠改變人類生活的解決方案,包括電動車、自駕車、綠能技術等。柏林也有團隊將太陽能板鋪在馬路上,道路就是發電的來源。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一)主持結業式。(貿協提供)

黃志芳說,臺灣也有堅強的研發和創意,尤其目前面對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對企業家是一大考驗。但混亂的局面也是機會,貿協實戰班的目的就是牽起企業家的手,一起創造、改變、升級。

新加坡ACI所長陳企業指出,台灣有兩項軟實力:文創及企業管理,應該想辦法推廣到全世界;而新加很樂意與台灣企業合作拓展國際市場。

實戰班每一期均從全球、區域經濟及數位經濟的角度,邀請國內外專家講授;第3期課程加入美中貿易戰對臺灣影響、新加坡如何看川金會等議題。課程結束後並安排海外參訪,讓學員親自與當地知名企業建立鏈結。

外貿協會「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自去年9月開辦,每年2次,至今已3期,第4期將於明年3月28-31日在新加坡開訓,報名專線:02-27255200分機2572、2571林小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