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駐台副處長愛台灣! 回家鄉 「慢跑」 宣傳台灣

2018/08/28 20:13

台灣精品代表隊將以創意造型前往柏林賽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柏林馬拉松將於9月登場,外貿協會今年將組成史上規模最大的台灣精品隊出征,透過馬拉松運動行銷,讓世界看見台灣。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施碧娜(SabrinaSchmidt-Koschella)指出,台灣很不幸面對中國的脅迫與打壓,但台灣擁有產業實力、軟實力、運動等力量,她將身穿印有台灣精品的服裝,以超慢速跑步方式宣傳,為台灣而跑!

貿協今舉辦「2018柏林馬拉松 台灣精品代表隊」起跑記者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運動是共同語言、沒有距離,運動行銷可潛移默化,使消費者熱情轉換成品牌認知與提升好感度。

貿協跨足贊助柏林馬拉松賽事邁入第4年,規模更甚以往,吸引全台213名參賽者報名,由跑者發揮創意,最終獲得贊助的10位跑者將以大同電鍋造型、媒人婆、香蕉裝、珍珠奶茶裝等前往柏林賽道,盼以噱頭十足的造型博得國際目光焦點。

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施碧娜今年也將成為台灣精品代表隊成員,今特地穿上台灣精品隊服展現愛台灣精神。施碧娜更力挺台灣,她說「台灣很不幸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與脅迫」,(unfortunately Taiwan get pressure and coerce from China.)「中國也試圖讓台灣從政治地圖上消失,並把台灣變成一個問題。」(which is trying to erase Taiwan from the geopolitical map and make it a problem.)

儘管台灣要面對中國政治的脅迫,施碧娜也鼓勵台灣,她強調台灣擁有的最好力量就是軟實力,且不但具備產業實力,在民主自由、科技、健康、人權、碳排等也都對國際有所貢獻、支援國際成員。

「我是你們最好的宣傳夥伴,因為我會跑得很慢」,施碧娜更幽默獻出宣傳台灣的法寶,她將身穿台灣精品隊服,以超級慢速的跑步方式前進,讓前來見證柏林馬拉松的百萬人,都可看到「台灣精品」。

貿協指出,德國是台灣在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在柏林馬拉松賽事期間,當地也同時舉辦「運動休閒展」與「柏林健康展」兩大展覽,貿協也將設置台灣精品館,讓所有參賽者都會路過並看見台灣精品,並於館內展出台灣精品廠商清河企業全球第一台可調整坡度的健身樓梯機、大田企業碳纖自行車等21家企業、42件商品,展現台灣運動產品優勢。

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施碧娜(左)今年也將成為台灣精品代表隊成員,右為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