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研究 歐洲央行:美國將是最大輸家

2018/09/27 12:57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26日表示,如果美國對所有進口商品徵收10%的特別關稅、其他國家也採取相應報復措施,結果顯示美國將失去最多,而中國在報復之後將會變得更好。(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26日表示,如果美國對所有進口商品徵收10%的特別關稅、其他國家也採取相應報復措施,結果顯示美國將失去最多,而中國在報復之後將會變得更好。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央行的研究模擬了美國隊所有進口產品課稅10%,以及其他國家進行對等報復。研究顯示,受到貿易量減少,以及消費者和投資人信心受損的衝擊,美國經濟將會首當其衝,美國出口布局將大幅惡化,美國企業也減少投資,僱用更少的員工,擴大負面影響。

歐洲央行預估,美國經濟增長率將下降2個百分點以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數據顯示,目前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2.9%,而明年將增長2.7%。

研究認為,相較之下,中國可能因此受惠,中國可轉向其它國家出口,從而導致這些國家減少從美國的進口。與此同時,全球貿易相對基準線可能下降3%。

報導提到,歐洲央行的模擬純粹從理論上分析,它不會反映實際的貿易條件。實際上,美中第二輪貿易制裁,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中國則是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