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心解決貿易分歧 美國快凍未條了...

美國下週將向中國2千億美元貨品增課10%關稅,中國則對美6百億美元商品徵稅做為報復。(法新社)

美國下週將向中國2千億美元貨品增課10%關稅,中國則對美6百億美元商品徵稅做為報復。(法新社)

2018/09/20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替火勢猛烈的美中貿易戰增添柴火。有美國官員指出,貿易戰開打至今,中國仍無意解決雙邊貿易上的不平衡,已快讓美國失去耐心。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中上月底重啟貿易談判,但參與層級低,亦無有建設性的實質討論。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整個會談就是在做白工,因為中國只把焦點放在技術層面,對於從結構面上改善貿易平衡一事興趣缺缺。

該名官員還批評,中國在參與全球經貿上仍把自己當成開發中國家,完全不想負擔責任,認為中國應該要「前進」。美國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羅基塔(Todd Rokita)呼籲中國停止欺騙、偷竊行為,適時地與美國就貿易戰達成停火協議。

美國將在下週開始,對包袋、傢俱、海產和乾果等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日常用品徵收10%關稅,中國則將對600億美元美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做為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