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庫存續降推升油價 法人:留意OPEC產能會議結論

2018/09/22 10:38

元大投信建議,在大幅震盪的走勢中,操作上宜以短線為主。(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9月13日至20日)上漲2.79%,收盤價為每桶70.32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0.67%,收盤價為每桶78.70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市場先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及汽油庫存皆出現下滑,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樂見每桶80美元以上的油價,加上敘利亞防衛系統擊落俄羅斯偵察機,地緣政治升溫,推升國際油價走揚。

他指出,隨後因川普再度於推文要求OPEC立刻調降油價,國際油價略有拉回,而9月23日 OPEC將開會討論產量議題,11月4日美國將進行第二階段針對伊朗原油制裁,各產油國的動態及各大原油進口國對於制裁伊朗原油的配合程度將影響近期國際原油價格走勢。

曾士育建議,近期可觀察前波高點是否能有效突破,否則預期仍將呈現大區間震盪整理的機率高,在大幅震盪的走勢中,操作上宜以短線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