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制裁、委國減產沒影響 8月全球原油供應創紀錄

2018/09/13 17:29

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指8月石油產量不受伊朗制裁、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影響,創下單日1億桶產量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今(13)日引述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指8月原油產量不受伊朗制裁、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影響,創下單日1億桶產量紀錄;此外,OPEC增產也彌補了非OPEC國家面臨的季節性減產問題;消息傳出後,布蘭特原油、西德州原油雙雙走跌,跌幅逾1%。

國際能源署(IEA)今日公佈每月原油市場報告,8月份石油產量大增,創下單日1億桶的產量紀錄;其中,OPEC成員國產量創今年來新高,達每日3263萬桶。

報告指出,成員國中奈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利比亞、伊拉克等國原油產量上升,彌補了伊朗制裁、委內瑞拉經濟困境,造成的產能下降。

此外,非OPEC成員國8月每日產量也較去年增加260萬桶;IEA預測,非成員國2018年每日產量將增加200萬桶,2019年則將成長180桶,「增產情形將由美國產能推動。」報告並稱,今、明2年原油需求變化不大,將分別維持每日140萬、150萬桶的需求量。

報告發佈後,國際油價走低,布蘭特原油下跌1%,報每桶78.94美元,西德州原油則下跌1.56%,報每桶69.27美元。

隨著美國11月制裁腳步逼近,買家為避免受到美國制裁,持續減少自伊朗進口石油;8月伊朗原油產量每日驟減15萬桶,每日產量約363萬桶,創2016年7月來最低紀錄;委內瑞拉則持續面臨經濟危機,過去2年來原油產量每日大減100萬桶,且預期未來將持續惡化。

報導並稱,儘管供應量大增,但原油市場仍持續緊繃,任何一個產油國供應中段都可能導致價格波動,目前伊拉克邊境持續面臨抗議活動,抗議者並揚言要封鎖道路、關閉石油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