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伊朗石油出口歸零 外資:油價恐飆至120美元

2018/07/08 14:22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約在240萬桶/日的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執意重啟對伊朗制裁,並限制各國在今年11月4日後,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美銀美林對此表示,倘若伊朗石油因川普政府打壓而致使出口歸零,且沙烏地阿拉伯不能補上這個缺口,那麼國際油價恐會每桶再上漲50美元(約新台幣1521元),來至120美元(約新台幣3651元)的水平。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OPEC於6月達成增產協議,雖沙烏地阿拉伯表示,該國有大約200萬桶/日的閒置產能,並計劃於7月將石油產量提升至創歷史新高的1080萬桶/日,但石油市場對沙烏地阿拉伯能否於取代伊朗的產量,似乎沒有信心;再加上像是委內瑞拉、利比亞、安哥拉等多個產油國,目前都面臨嚴重石油產能下滑的局面,讓是否能夠達成供應平衡,現在仍是未知數。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約在240萬桶/日的水平,美銀美林表示,倘若美國年底前切斷伊朗原油出口,而沙烏地阿拉伯補不上這個缺口, 將造成每天每百萬桶的石油供應減少,國際油價恐因此會飆升50美元,至超過120美元的水平,這恐對美國、中國、歐洲和日本等國家來說非常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