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總統大選詭譎 市場若惡化恐外溢他國

2018/09/06 21:15

巴西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分析師認為,結果無論如何都會分裂國家。圖為仍在獄中的巴西勞工黨(PT)候選人魯拉支持者。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分析師認為,結果無論如何都會分裂國家,作為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巴西,短期前景並不樂觀。

《CNBC》今(6)報導,巴西將在10月7日舉行第1輪總統大選,仍在獄中的巴西勞工黨(PT)領袖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遭巴西最高法院拒絕參與選舉。據民調機構Datafolha,魯拉的支持率達39%,其競爭對手、極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率為19%。外界認為,此屆選舉是最難預測結果的一次。

歐亞集團董事長Cliff Kupchan表示,無論哪派獲勝都會分裂巴西,幾乎有一半的選民會對新總統持負面意見,巴西的短期前景並不樂觀。

另有策略師認為,巴西總統大選可能對新興市場產生巨大的外溢效應,新興市場宏觀董事總經理Jon Harrison表示,到目前為止,市場一直認為土耳其和阿根廷的經濟危機並未擴散,但總統大選對巴西經濟的衝擊可能擴及其他國家,市場對巴西的友善態度已經消退。

Harrison表示,另一位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可能取代魯拉在第1輪出線,進入第2輪和波索納洛競爭,並稱「波索納洛和極左的哈達德間的第2輪競爭,可能會讓投資者很驚訝,「如果兩位候選人不將基本財政改革納入政見,市場會做出不良反應」,而如果候選人無法讓投資者放心,「巴西市場可能會迅速惡化至危機狀態」。

據巴西民意和統計研究所Kantar IBOPE Media在5日公佈的民調,波索納洛目前在第1輪投票中領先,僅管可能在會決選中落敗。據估計,波索納洛在第1輪將獲得約22%的選票。而波索納洛和哈達德在第2輪投票中,得票率幾乎並駕齊驅。

台北時間晚間8:43,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為1美元兌4.1259雷亞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