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買外國貨救貨幣! 印尼下週開徵千項商品進口稅

2018/09/06 15:53

印尼盾又創低點,財長印菈瓦緹宣佈下週開始便會對千項進口商品徵稅。(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新興市場國家經濟頹勢蔓延,各國紛紛採取不同政策應對。其中印尼盾是僅次於印度盧比、今年亞洲表現第2差的貨幣,印尼財長印菈瓦緹(Sri Mulyani Indrawati)週三宣佈,下週就會提高超過千項進口商品的稅率,以削減進口、支持印尼盾。

印尼盾本週再創20年來的低點,週三收於14930盾兌1美元,外界預期可能會貶破15000大關。

印菈瓦緹宣佈,下週開始1147種主要日用品進口稅率將上調到7.5%至10%不等。能在印尼當地生產的產品,如肥皂、洗髮精、廚具稅率為10%;陶瓷、音響、泳裝等稅率為7.5%;而製造業是印尼經濟產值來源,因此生產原料稅率維持在2.5%。

豪華車款也以10%稅率徵稅,印尼工業部長哈塔托(Airlangga Hartarto)補充,排氣量3000cc或以上的車款會直接停止進口。

印菈瓦緹表示:「我們想在保持警覺的同時保有其他選項,現在是不尋常的時期,必須用非常手段應對。但新關稅對本國生產商是很好的機會,畢竟國內市場通常充滿的是進口商品。」

貿易部長盧姬塔(Enggartiasto Lukita)表示提高稅率並未違反WTO規定,因為進口商的應納稅額會抵銷關稅,並認為整體對通膨影響極小。此外,當局也會放寬煤炭、棕櫚油、藤製品出口限制,但並未提供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