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關稅期限將至 美元強勢反彈

2018/09/05 09:07

受貿易戰、NAFTA情勢影響,美元反彈,美元指數早盤一度觸擊兩週新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的2000千億美元關稅的諮詢期將於當地時間星期4結束,另外美國上星期並未和加拿大談成NAFTA協議,兩個可能使國際緊張情勢升溫的事件相加,促使美元反彈。

今日(台北時間9月5日)美元指數上漲0.34%,報95.464,指數再度站回95,早盤時美元指數漲幅一度達0.5%,觸擊兩週新高95.737。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貨幣策略主管錢德勒(Marc Chandler)認為,川普現在對於國際貿易情勢的態度,偏向專注於墨西哥,並未把焦點放在和加拿大、中國、歐盟協商上。川普8月底和墨西哥完成NAFTA協議時,曾自行給協議改名為美墨貿易協定,而近日川普也表示,他有意和墨西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