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看好美元 滙豐:美金維持強勢到明年中

2018/09/04 14:37

持續看好美元,滙豐表示,美元不但將一路強勢到年底,甚至可望續強至明年中。圖為滙豐(台灣)銀行個金暨財管處副總裁王金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全球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仍偏寬鬆,滙豐銀行認為,由於美國升息態勢明確,美元不但將一路強勢到年底,甚至可望續強至明年中。

 星展集團也認為,數據顯示美國經濟維持強勁成長,但美中貿易戰的威脅,也將於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再次升溫,因此,強烈的避險需求,也將支撐美元持續走強。

 近期全球外匯市場波動劇烈,滙豐(台灣)銀行個金暨財管處副總裁王金生指出,美國經濟持續維持強勁增長,個人消費支出推動第二季經濟成長達4.2%,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在9月升息;在美國下半年及2019年再各升息2次的預期帶動下,滙豐仍維持美金將一路維持強勢至年底的看法,甚至可能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其他主要貨幣部分,滙豐銀行認為日幣的避險買盤,有助於維持目前的水準,英鎊則可能受到脫歐不確定性的影響,持續被合理的低估;澳幣、紐幣部分,則因其央行延後升息,兌美元可能持續弱勢。

 在外幣配置方面,雖然持續看好美元,但也不建議投資人「重押」單一貨幣。王金生建議,投資人不妨50%美元,其他50%選擇經濟體表現較佳的幣別,如澳紐幣人民幣及歐元分散持有,採取穩健的分散投資策略。

 由於持續看好美元,各大外銀持續推出美元高利定存專案。至2018年10月31日止,滙豐銀推出6個月期年息4%的美金定存專案,單一客戶單筆承作門檻為等值新台幣60萬元;星展銀行則推出美元3個月定存年息3.0%、12個月定存年息3.35%的專案,都限定需以新資金承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