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錯牌? 中國農企:大豆庫存恐在2019年耗盡

2018/09/04 20:27

隨著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祭出25%關稅制裁,郭彦超指出,中國大豆庫存將在2019年耗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不斷升級,為報復美國制裁,中國也對美國部分農產品加徵25%關稅,其中,美國大豆出口至中國數量因此驟減更成為關注焦點。對此,中國九三糧油工業集團副董事長郭彦超今表示,中國將在下一季把所有美國進口大豆換成巴西或其他產地,然而,此舉也可能使大豆庫存在2019年耗盡。

據《路透》報導,郭彦超指出,美國去年出口至中國大豆還高達2785萬噸,但受關稅政策影響,預估在2018至2019年的作物季恐降至70萬噸。他說明,今年中國進口大豆將較去年減少1079萬噸至8467萬噸,其中,從巴西進口7106萬噸、阿根廷750萬噸,其他還包括加拿大、俄羅斯等

隨著進口大豆逐漸減少,郭彦超預計,今年11月中國大豆的庫存量將降至最低位,且價格會「非常高」,並打壓2019年第1季對大豆的需求。此外,他更警告,因巴西大豆供應有限,明年2月或3月的供應恐全數消耗完畢,屆時民間企業恐會冒險從美國購買大豆。

據了解,中國是全球最大大豆進口國,其去年更買進美國出口的60%大豆,但隨著中國祭出報復性關稅,該國便逐漸退出美國大豆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