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英硬脫歐 美銀美林:千億英鎊儲備恐遭世界央行拋售

2018/08/29 15:20

美銀美林(BAML)28日公佈研究指出,硬脫歐恐讓全球央行出售超過1000億英鎊的外匯儲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稱,英國若無協議「硬脫歐」,「不會是世界末日」,美銀美林(BAML)則在28日公佈研究指出,硬脫歐恐讓全球央行出售超過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9兆元)的外匯儲備。

《路透》報導,隨著英國硬脫歐可能性增高,BAML研究顯示,投資者也正對英鎊可能大跌展開避險。全球當前的英鎊外儲規模約達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BAML客戶認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世界央行恐拋售英鎊造成英鎊大跌。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世界央行外匯儲備中,英鎊約佔4.5%,BAML則表示,英鎊自1995年來,在全球央行的外匯儲備中平均約佔3.6%,據BAML計算,若世界央行的長期英鎊外儲降至3.6%以下,代表其他因素不變但硬脫歐的狀況下,全球央行可能出售超過1000億英鎊的外匯儲備。

但BAML仍預計英國不會無協議脫歐,且可能保留歐盟關稅同盟國的身份,而各國管理外匯儲備的官員即使要調整投資組合,可能也會待英國證實硬脫歐後才會行動。

BAML稱,英國硬脫歐「並不是我們預設的基本情況,但我們認為,央行資金流的重要性,足以決定英鎊是否會陷入長期的經常帳危機」。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則在28日表示,多數人認為,英國經濟以宏觀角度而言非常穩定,許多投資者認為脫歐僅是短期過程,他們仍著眼於長期投資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