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英有望達成脫歐貨貿協議 預計年底國會通過

2018/08/10 20:54

高盛認為,英國首相梅伊有望達成進入歐盟市場的脫歐貨貿協議,並獲得英國國會批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明年3月將退出歐盟,外界認為無協議脫歐的機率越來越高。但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有望達成進入歐盟市場的脫歐貨貿協議,並獲得英國國會批准。但高盛也警告,無協議脫歐以及隨之的而來的全國大選仍有可能發生。

《路透》今(10)報導,英國還有不到8個月的時間脫歐,英國和歐盟皆希望在10月達成最終協議,以便在脫歐前有足夠時間由英國會和歐洲議會批准,但外界皆擔心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而高盛則保持樂觀,「我們基本上認為,英國會有序脫歐,英國可能會和歐盟達成包含商品貿易在內的自由貿易協議,但不包含大部份服務貿易」,且英國國會有望在12月通過這份協議。但高盛也稱,市場大幅震盪的風險也在增加。

高盛並預計,英鎊匯率將在一年內上漲至1.36美元,歐元兌英鎊在一年內達0.92便士。英鎊目前匯率為1.27美元,每歐元兌89.9便士。

然而,如果英國會沒有批准梅伊的協議,那麼英國可能面臨全國大選並產生工黨領導的政府,此狀況恐使英國脫歐談判延長,甚至完全停止脫歐,但高盛仍稱,「儘管英國的政治狀況提高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但我們仍然認為發生機率很低」。

高盛另預測,英國央行將因英國經濟增長和通膨率而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