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協議脫歐機會高」 英央行總裁示警:物價恐上漲

2018/08/03 20:21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見圖)今日表示,他認為英國最後「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令人不安地高」,這番發言讓今日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30美元,至1英鎊兌1.2986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行長今日表示,他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令人不安地高」,且未來英國央行還有可能繼續升息。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今日表示,他認為英國最後「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令人不安地高」,他警告英國與歐盟應該「盡其所能」地避免這種狀況發生,這段話讓今日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30美元,至1英鎊兌1.2986美元。

不過,英國央行行長卡尼也表示,英國央行已經為了面對「無協議脫歐」做足了準備,假如「無協議脫歐」成真,英國可能將面臨一段貿易中斷、物價飛漲的時間,英國央行也已經模擬進行過壓力測試,確保英國能鋌過這段時期。

對於昨日宣布的升息,卡尼解釋,這次升息並不是為了提供未來降息的空間,且未來還有可能漸進地繼續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