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自保 魯哈尼要求歐盟提出經濟、石油保障

2018/08/28 16:00

伊朗總統魯哈尼。(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該國實施經濟制裁,給伊朗情勢帶來變化。而伊朗在受到美國制裁後,開始向歐盟靠攏,希望歐洲方面可以保障伊朗的銀行管道,以及石油出口。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稍早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聯繫,提出了伊朗的要求,另外還希望歐盟可以保障伊朗的保險業以及運輸業。

報導引述魯哈尼的話,表示伊朗已經遵循著核協議內容,如今美國獨斷退出協議,希望其餘的協約國可以更快速且透明的實行他們的計畫。

美國目前對伊朗已實施第1輪的制裁,目標瞄準了涉及美元的金融轉帳、汽車產業、金屬交易等,並預計於今年11月5日實行第2輪制裁,屆時將瞄準伊朗的石油出口以及中央銀行。而對於美國撤出核協議,歐盟一直持以反對態度,並且擬定了相關措施,防止自家企業受到美國制裁。

此外,為了反擊美國提出的經濟制裁,先前伊朗曾放話要阻斷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石油運輸船隊,而今伊朗革命衛隊宣稱,軍方已經完成控制了海峽,同時也宣稱美軍「不屬於這個海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