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核協議 歐盟提供伊朗6.5億援助

2018/08/24 15:10

歐盟提供伊朗1800萬歐元救助,以維繫核協議。(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撤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實施制裁,且表示所有與伊朗往來的企業,同樣會受到美國制裁,對此歐盟發出反彈聲浪,呼籲企業繼續和伊朗往來,並祭出相關保護措施。如今歐盟再有進一步措施,要提供伊朗18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億)的援助。

歐盟的1800萬歐元救助計畫中,有800萬歐元用於協助私人企業,包含中小企業以及伊朗貿易推廣組織(Iran’s Trade Promotion Organisation);另外有800萬歐元用於環保企劃,剩下的200萬歐元則用於打擊藥物損害。

本次歐盟1800萬歐元僅是援助計畫的一部份。《路透》報導,歐盟總共準備了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的伊朗救助金,其目的是不希望伊朗廢除核協議。報導指稱,伊朗曾威脅各國,如果美國制裁對經濟的打擊大於外國的援助,伊朗可能也會廢除核協議。

對此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歐盟會繼續致力於和伊朗維持經貿往來,而透過兩方的經貿往來,將可以直接使歐洲民眾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