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言太多致私刑頻傳 印度怪WhatsApp把關不力

2018/08/22 15:00

由於印度假新聞盛行,民眾對於網路訊息深信不疑,WhatsApp因此在當地成為假新聞散播的重要媒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軟體「WhatsApp」在全球有廣大使用者,不過卻在印度遇上了問題,印度假新聞盛行,而大多數人對於網路訊息深信不疑,WhatsApp成為當地假新聞散播的重要媒介,印度官方也因此出手整治。WhatsApp的新任CEO丹尼爾斯(Chris Daniels)近日訪問印度時,特別與印度官員會面,盼能解決相關問題。

《CNN》報導,印度是WhatsApp在全球的最大市場,用有超過2億用戶,可是WhatsApp正處於印度假新聞的風暴中心。過去幾個月,印度發生了10幾起私刑事件,幾乎都與WhatsApp上流傳的虛假信息有關。

WhatsApp的新任CEO丹尼爾斯上任後,首次訪問印度,就上述議題與印度科技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會面,普拉薩德認為WhatsApp在打擊假新聞上做得不夠好,要求WhatsApp加強追蹤有害信息,要有機制來尋找解決的方案。

丹尼爾斯沒有對普拉薩德的評論發表談話,WhatsApp對此則是拒絕評論普拉薩德的說法。

普拉薩德還認為WhatsApp應該設立專人派駐印度,可以直接解決用戶問題。他還告訴丹尼爾斯,稱WhatsApp應該要完全遵守印度法律,並在印度設立實體公司。

目前WhatsApp已應印度政府要求,限制當地使用者的傳送訊息額度,希望能減少這些假新聞的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