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美國制裁 俄羅斯財長:將持續拋售美債

2018/08/12 21:35

俄國財政部長反擊美國制裁宣言,指將持續拋售美債,並減少盧布對美元的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外電報導〕美國8日宣布,針對俄羅斯政府在英國以神經毒劑暗殺雙面間諜,美國政府將在22日啟動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行動。俄羅斯國家通訊社(RIA)今(12)日報導,指俄羅斯將持續拋售美債,回應美國制裁行動。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今日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俄羅斯將持續減持美國債券,以回應美國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此外,俄羅斯將擴大使用對盧布、歐元等貨幣,以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不過,今年3~5月俄羅斯大量拋售美債,據《CNBC》7月的報導,俄羅斯目前持有的美債金額約149億美元,與中、日帳面上超過1兆美元的持有金額相比,俄羅斯拋售對市場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