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制裁懲俄國 普廷嘲諷說報仇

川普政府為了毒殺案祭出經濟制裁,制裁俄國,普廷政府則回應將有報復行動。(路透)

川普政府為了毒殺案祭出經濟制裁,制裁俄國,普廷政府則回應將有報復行動。(路透)

2018/08/09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政府使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殺現居英國的前俄羅斯雙面諜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美國昨日宣布將為此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對此,俄國外交部今日發出聲明,普廷當局正準備報復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指出,制裁共分兩波。第一波主要限制具潛在國家安全疑慮的貨品,包括:燃氣渦輪發動機、電子設備、積體電路等。任何嘗試取得出口執照的美國公司,只要販賣上述商品,將會自動遭駁回。商業飛安設備需以個案逐項審查,而輸送貨品與人員、國際太空站等物品則不在此限。

美國國務院也揚言,俄國必須在90天內對此保證:不再使用生化武器,俄國科學與安全設施供聯合國嚴格檢驗。美國官員表示:「第二輪的制裁......整體而言會比第一輪還要嚴苛。」,包括俄國輸美商品、甚至是取消俄羅斯航空(Aeroflot)的降落權、中斷外交關係。

克里姆林宮則斥責川普政府「不合法」。8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諷刺說:「美國制裁的輸送線正不停增加產量」,也指出,美國並未公布任何證據,僅以機密為由,便指控俄國是毒殺案的兇手,他們更表示自己已習慣面對沒有證據的指控,強烈要求公開、透明的調查,將毒殺案的兇手緝捕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