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重返中國? 百度CEO:真刀真槍PK再贏一次

2018/08/07 15:57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回應,如果Google回到中國,它們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傳出有意重返中國市場,引發廣泛討論,不僅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撰文表示「歡迎」,但強調必須要遵守相關法律。而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的執行長李彥宏也回應,如果Google回到中國,它們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

日前有媒體報導,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擬推出「審查版本」的搜尋引擎,甚至有意與騰訊合作推出雲端服務。對此消息,《人民日報》昨日發表一篇《穩定是中國網路開放的重要前提》的英文文章。

報導中除了引述先前中媒對於Google重返中國為假消息的報導外,也強調「歡迎Google回到中國大陸,但前提是得遵守政府相關的法律政策。」

除了官媒外,過去被認為因為Google退出,才在中國取得領先地位的百度,執行長李彥宏也在微信發表文章表示,「這些年來,百度一直被認為是占了Google退出中國的便宜。我們無法證明一件沒有發生的事情。」強調雖然Google先推出搜尋服務,但百度憑著計處和產品創新後來居上。

李彥宏表示,2010年,Google在市占持續下降的情況下退出中國,而百度的市占已經超過了70%,李彥宏認為「如果現在Google回來,我們正好可以真刀真槍地再PK一次,再贏一次。」

百度被認為是因為Google退出,才在中國取得領先地位。(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