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重返中國? 傳將推「審查版本」搜尋引擎

2018/08/01 19:50

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研發一款審查版本的搜尋引擎,經由中國政府審核過後,能將敏感詞彙和議題全數過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限制言論自由,中國政府長期封鎖Google和Youtube等搜尋引擎或網站,但現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自去年起正致力於研發一款審查版本的搜尋引擎,經由中國政府審核過後,能將敏感詞彙和議題全數過濾,預計將在6至9個月內推出。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向美國媒體《The Intercept》透露,Google自2017年來開始為中國研發一款需經審查的搜尋引擎,代號Dragonfly,該搜尋引擎會將敏感詞彙、圖片、拼寫或網站設為黑名單,其中包括維基百科和BBC等。

但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仍有部分人反對Google做法,因此舉恐會造成其他國家的模板。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研究員Patrick Poon也認為,Google推出審查版本的搜尋引擎將會為其他公司設置一個可怕的先例。

Google於2010年被中國政府封鎖,目的是限制網路言論自由,但近年該公司仍不斷嘗試在中國取得新進展,重返世界最大的互聯網市場。據了解,中國網路受政府嚴厲審查,關於宗教、民主、抗議、言論自由等搜索主題皆被防火牆過濾,近年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執政下,更擴及至社群媒體和通訊軟體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