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中國防諜直逼國家級 未料台灣廠卻先出包...

2018/08/05 07:12

台積電前天驚傳「病毒感染」,北中南三座先進製程十二吋廠生產線全「染毒」。(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驚傳前天「病毒感染」,北中南3座先進製程12吋廠生產線全「染毒」,導致部分廠房產線停擺。去年時任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曾透露,在中國南京廠重視資安保密防竊措施,但未料台灣卻先出包。

《日本經濟新聞》去年報導,掌管台積電研發與生產等資訊安全系統的左大川當時首次透露,台積電新竹總公司與南京晶圓廠之間的5大資安保密作法。

他當時提到,「對於我們位於中國南京的新廠來說,IT安全是我們真正擔心的,我們已經花了不少心力在上面。然而,我們怕這樣的資訊安全保護還是不足,我們依然會努力使系統沒有任何外洩。」

他也強調,在台灣和中國設了防火牆,防止南京廠員工從台灣竊取數據。除了將晶圓廠設備與客戶導入設計等大量資料打散,還混入假資料,以防止資料在傳輸時被側錄。

針對台積電遭病毒感染,竹科半導體廠表示,台積電強調非外部駭客攻擊,這讓園區內廠商鬆了一口氣,病毒感染則代表內部安全管理機制出現漏洞,連台積電如此嚴謹的龍頭廠商,都受到病毒攻擊的威脅,因此更要尋求如何改善安全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