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關稅打擊 通用汽車向美國申請豁免

2018/08/03 11:41

美國通用汽車向美國提出關稅豁免申請,避免中國製造的Buick Envision SUV受到關稅打擊。圖為2016年Buick Envision SUV於車展展示照。(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的25%關稅掃到自家企業,對此美國企業也紛紛提出應對方法。美國汽車製造公司通用汽車(GM)稍早證實,為避免關稅打擊,已經於7月30日向美國政府申請關稅豁免。

通用汽車本次申請的商品為中國製造的Buick Envision SUV車款,該車型列入美國7月6日對中國實施的關稅清單中。根據統計,通用的Buick Envision SUV每年在中國約出售20萬輛,而出口美國每年僅約4.1萬輛,相較之下中國銷量遠勝美國,因此通用不考慮將Buick Envision SUV產線移回美國,而是申請關稅豁免,這項公司策略也獲得消息人士證實。

而和其他公司把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不同,通用的Buick Envision SUV採取了削價競爭,目前2019年式的Buick Envision SUV已經下調25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並且已於4月份開始出貨,提升在美國車市的競爭力。

此外,也有消息人士指稱,通用汽車有計劃減少3.5萬輛Buick Envision SUV出口至美國,以降低關稅打擊。在7月6日的關稅實施前,Buick Envision SUV的關稅為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