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證實阿里巴巴合作案 外送服務即將上路

2018/08/02 11:23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親口證實和阿里巴巴合作的消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外媒報導,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將與中國阿里巴巴合作,這項消息稍早已被星巴克官方證實,擬透過多種管道擴大中國市場,並計劃推出外送服務。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親口對《CNBC》證實了合作消息,他表示星巴克在中國將和阿里巴巴旗下電商服務整合,開拓虛擬市場。強生說道:「這表示使用支付寶、淘寶、天貓、盒馬的消費者可以集成一個虛擬的星巴克商店,有點類似手機APP的體驗。」強生補充,透過本次合作案,預計可以增加超過5億的消費群眾。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證實了阿里巴巴合作案後,也確立了星巴克將在中國推行外送服務,計劃未來幾年內增設600個「Starbucks Delivery Kitchens」外送點,提供鄰近範圍的外送服務。

根據星巴克2018年Q3的財報,星巴克在中國以及亞太地區的營業利潤9年來首度下降,顯見在中國營運遇到問題,加上中國的「小藍杯」瑞幸咖啡在外送市場突起,影響到了星巴克的中國市場,因此讓星巴克也決心推出外送服務。對此強生形容,和阿里巴巴合作,就如同火箭加了燃料一斑,看好可以再度擴大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