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金融制裁日逼近 伊朗匯率暴跌

2018/07/30 14:39

隨著8月6日美國金融制裁即將生效,伊朗匯率加速崩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8月6日為美國制裁伊朗的第1個期限,屆時企業需出清伊朗公債與貨幣,並不得協助伊朗政府取得美元。這讓伊朗民眾在距離美國的金融制裁生效僅剩1週之際,加速在黑市搶購美元,讓該國黑市匯率屢創新低。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引用黑市匯率監測網站Bonbast數據顯示,先前伊朗黑市1美元兌11萬1000里亞爾(Rial),較官方匯率溢價超過150%。

近期伊朗積極採取措施,像是更換央行行長,將匯率統一為4萬2000里亞爾兌1美元,並對外匯交易施加限制,以阻止該國匯率的崩潰,但成果不彰,仍無法挽回人民對該國經濟的信心。

除了匯率止不住的跌勢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家Steve Hanke指出,截至7月29日,伊朗實際通脹率也已經飆升至203%,創5年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