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迫於美制裁 傳逾50跨國企業將退出伊朗

2018/07/03 18:08

《金融時報》今(3)報導,傳已有超過50家跨國企業將配合美制裁,包括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汽車集團標致(Peugeot)等,表示將退出伊朗。圖為標致在伊朗的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6月分階段恢復制裁伊朗,並將在11月4日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現在傳出已有超過50家跨國企業表示將退出伊朗。

《金融時報》今(3)報導,包括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汽車集團標致(Peugeot)和德國西門子(Siemens)等跨國企業宣佈,由於擔心受美國製裁影響,將暫停與伊朗業務往來。

美國國務卿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表示,美國「已向世界各國和企業明確宣稱,在伊朗政權改變其不穩定政策前,我們會對伊朗施加強力經濟壓力」。胡克稱,許多退出伊朗的企業皆經營能源和金融領域,川普政府的團隊也已訪問包括歐洲和亞洲13個國家,警告其政府和私營部門繼續與伊朗往來的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5月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參與協議的歐洲國家,如德、法、英則稱應維持協議,但無法維持歐洲企業繼續和伊朗有商業往來。

川普政府預計在8月4日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制裁項目包括汽車和金屬貿易,11月4日則進行第2波制裁,目標集中在伊朗石油和伊朗中央銀行的交易上。胡克表示,美國將鎖定伊朗的海外資產,積極執行制裁,阻擋伊朗持有強勢貨幣,並完全切斷伊朗販賣石油的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