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迫美國 歐洲投資銀行不滿歐盟鼓勵在伊朗展業

2018/06/06 12:43

歐盟因支持伊朗核協議,歐盟執委會計畫鼓勵歐洲投資銀行(EIB)在伊朗展開業務,但消息人士指出,主要向美國市場籌資的歐洲投資銀行,對執委會的計畫感到不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聲明退出協議,並將恢復至裁伊朗後,儘管歐盟稱支持伊朗核協議,歐盟執委會計畫鼓勵歐洲投資銀行(EIB)在伊朗展開業務,但消息人士指出,歐洲投資銀行對於執委會的計畫感到不滿。

《路透》5日報導,出於支持伊朗核協議,歐盟執委會預計於6日通過提案,鼓勵從未進入過伊朗市場的歐洲投資銀行在伊朗展開業務,支持歐企投資伊朗。

但歐盟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歐洲投資銀行主要向美國市場籌資,因此該銀行內部對歐盟執委會的提案感到不滿,也認為提案可能危及其達數十億美元的融資計畫。消息人士指出,歐洲投資銀行「非常了解美國制裁對自身業務的危害」。

作為全球最大借款方之一,歐洲投資銀行也擔心美國制裁伊朗的威脅可能嚇跑債券買家。消息人士另表示,美國也正在向歐洲投資銀行施加壓力,不要投資伊朗。

歐盟則在3月份將伊朗列入符合與歐洲投資銀行展開業務的名單,但任何改變現狀的計畫都須經歐盟政府和歐洲議會批准。歐洲投資銀行理事會由歐盟28成員國財長組成,是否將和伊朗達成協議在該國展開業務,由歐洲投資銀行理事會決定。

據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命令,對伊朗的首波制裁將於8月6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