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車關稅威脅 汽車出口國將聯合找對策

2018/07/29 14:19

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史懷哲警告,美國仍有加徵汽車關稅的風險在。(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韓國和日本的等主要汽車出口國代表,將於本月底(7月31日)在日內瓦,就如何因應美國課徵25%汽車進口關稅,以及如何改革世貿組織等議題召開會議。

日前歐盟與川普達成協議,同意在歐美貿易協定朝建立零關稅制度努力,以消除關稅壁壘,但在汽車關稅部分,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於26日表示,同意將不在談判進行期間徵收汽車關稅,但仍會遵行川普指令繼續調查,倘若發現進口有損美國國家安全,仍可對重新推行貿易限制,課徵汽車關稅。

美國商務部預計將於8月底至9月發布調查報告,這讓主要汽車出口商對於川普仍可能繼續推動徵收25%的汽車關稅,感到惶恐不安。

據美國官方數據,去年美國進口汽車總值達創紀錄的1920億美元,而根據消息人士表示,川普還計畫於今年晚些時候,再對接近2000億美元美國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多位共和黨領導人和商界高管也呼籲,徵收汽車關稅可能會破壞美國經濟,並恐將造成政治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