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與美談判破裂 歐盟:已準備好200億美元關稅

2018/07/25 20:04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今(25)透露,若美國最後決定對歐盟開徵進口車關稅,歐盟準備對美價值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1億元)商品課徵關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商議進口車關稅,歐盟曾表示,若美國仍對歐盟開徵進口車關稅,歐盟會準備1份關稅報復清單回擊。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今(25)透露,歐盟準備對美價值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1億元)商品課徵關稅。

《路透》報導,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日前表示,若美國最後決定對歐盟開徵進口車關稅,歐盟將開出新的報復清單回擊。馬姆斯特羅姆今透露,這份新的清單將對價值2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

馬姆斯特羅姆稱,歐盟仍可和美國協商,也不希望事態發展到對美開徵新一輪關稅的地步,但若美國決定對歐盟開徵進口車稅,歐盟已做好準備。

川普今也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和歐盟都應該放棄所有關稅壁壘和補貼,這樣才能稱為自由市場、自由貿易。但川普也寫道:「希望他們(歐盟)能夠做到,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他們沒有!」。

歐盟預算專員歐汀格(Guenther Oettinger)則在川普和容克協商前發表歐盟立場,稱歐盟第一件希望的事情,便是美國取消鋼鋁稅措施。歐汀格說道:「我們共同的目標都是取消相彼此的懲罰性關稅,然後我們已經準備好減少和重擬所有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