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明年石油產量增需求降 油市將供應過剩

2018/07/12 15:25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2019年因產油國產出增加和石油需求量減少,油市將回到供應過剩狀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2019年因產油國產量增加和石油需求量減少,油市將回到供應過剩狀況。

《路透》11日報導,OPEC首度在月度報告中公佈2019年預測,稱明年OPEC15個成員國的石油需求將比今年減少76萬桶/天,至約3218萬桶/天。報告表示,在今年強勁增長後,預計2019年世界經濟和全球石油需求量僅會些微增長,使油市成長跟著放緩。

《路透》指出,OPEC國的石油需求下降,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等生產商需增產,以彌補供應不足的委內瑞拉、利比亞和伊朗的壓力較小。但OPEC也表示,如果世界經濟表現好於預期,使原油需求增長,OPEC國將會提供油市足夠的供應,以支持石油市場穩定。

而由於利比亞東部4港口已重新開放石油出口,分析師估計,利比亞每天的石油產量,可供應全球約數10萬桶石油。國際油價則在今日(台北時間7月12日)結束漲勢,布蘭特原油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分別暴跌近7%和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